福尔摩斯的私生活

《福尔摩斯的私生活》


想八卦一下演员来着……所以先八卦一下电影。



看名字就知道,是一部有点另类的福尔摩斯。这里的福尔摩斯很温和,妆容稍浓,初看上去有点娘炮;而花生十分活泼……有时显得略猥琐。似乎是麦哥Mark Gatiss强荐的电影,事实上神探夏洛克S02E01多少有点向它致敬。实在算不上比利·怀尔德最好的作品,但还是有相当多的萌点,特别是亮瞎眼的前三十分钟。

情节的开端是:某天福尔摩斯接到一封请柬,请他去看俄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。散场后舞团总监大人找到他,坦率相告,首席女演员佩特洛娃夫人,想要和福尔摩斯生个孩子——毫无疑问,这将是智商与美貌的完美结合。

总监大人继续坦率地说,其实你不是第一选择。我们首先想到了托尔斯泰,但太老了。然后想到了尼采,但德味太浓了。我们又想到了柴可夫斯基……悲剧了。


总监:接下来就是你了,夫人对她的最终选择十分满意。看这把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,您热爱小提琴吧福尔摩斯先生?你俩在威尼斯呆一周,然后夫人带着小宝宝回圣彼得堡,你带着小提琴回伦敦。

福尔摩斯很绅士地回答……



总监:不自由?但你是个单身汉呐。

福:一个和另一个单身汉同居了五年的单身汉。……无比快活的五年。

总监:什么意思?别兜圈子。

福:也就是说……柴可夫斯基的事并非个案。


总监忽然醒悟……




总监十分失望,佩特洛娃夫人暴跳如雷。逃出生天的福尔摩斯跑回了家,花生还在和一群芭蕾演员狂欢。


郁闷的总监跟女演员们八了个卦,片刻之间,医生就发现自己身边换了人。



医生:怎么回事,姑娘们都哪去了?

总监:怎么,你不喜欢这样么?








可怜的花生回家之后爆发了




提出了正当合理的要求



以及喜闻乐见的解决方式



福尔摩斯冷静地指出……



花生依然怒气未平,觉得必须得采取点措施。





福尔摩斯忧伤地展望了一下后果




在这种罗密欧和朱丽叶式的苦情想象之下,花生的军人之魂终于爆发



福尔摩斯击掌赞同,你终于想开了


花生也表示同意



没有回答。

花生转身,走过去。






著名导演Billy Wilder执导——他是《控方证人》《热情如火》《日落大道》《柏林艳史》《战地军魂》《失去的周末》《桃色公寓》《满城风雨》《龙凤配》等名片的导演和编剧,手里有6座奥斯卡小金人,一大堆各类奖项和提名。Billy Wilder是个完美主义者,在这部电影里把主演Robert Stephens折腾得很崩溃……据说电影原本有三个多小时长,被更加崩溃的制片方剪成了现在的120分钟。

这部电影里人生大赢家麦哥的饰演者是Christopher Lee,指环王中的白袍巫师萨鲁曼。这个麦哥削瘦高挑,有点痛风病,手段神出鬼没而且十分腹黑。在第欧根尼俱乐部见福尔摩斯和花生的时候有这样一段对话:

麦哥:有好东西招待你们,上年头的Madeira酒,1814年的。全世界只剩六瓶,我有两瓶,正在想办法弄第三瓶。

花生:如果你不介意我这么说,容易痛风的人不应该……

麦哥:最后一个对我这么说的医生,在路过Picadilly的时候踩在一片橘子皮上滑倒,然后一辆从Fortum到Mason的货车从他身上碾了过去……(举杯)为了健康。

好了剧透到此为止……事情还没完!作为一部1970年的电影,Wilder导演实在是太Wild了……


豆瓣:https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1298013/

时光:https://movie.mtime.com/25393/



关于演员们的往事:福尔摩斯们的私生活



评论(12)
热度(1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